⑴ 如何复盘天猫店铺数据
一、分类
二、复盘
第一类 每天、每周、每月分析
1、每天数据收集
1)利用生意参谋做好每天数据的收集,分成基础数据、推广数据、PC无线访客、主推款、竞品数据(其中客服部分是用赤兔)
·基础数据(日期、星期)
Ⅰ店铺基础数据:浏览强、访客数、支付金额、支付转化率、客单价、跳失率、人均浏览量、平均停留时长
Ⅱ商品信息汇总:加购件数、加购率、支付件数、详情跳失率、商品收藏次数、收藏率
ⅢDSR:服务、描述、物流
Ⅳ店铺客服数据:callin转化率、咨询转化成功率、静默转化率、首次响应时间、平均响应时间、静默转化率
Ⅴ售后:售中退款、退款率
·推广数据(日期、星期、总花费)
Ⅰ直通车数据:推广费、占比、成交金额、ROI
Ⅱ直通车数据:推广费、占比、成交金额、ROI
Ⅲ品销宝数据:推广费、占比、成交金额、ROI
Ⅳ淘宝客数据:佣金、引入付款金额、引入笔数、ROI
ⅠPC
①淘内免费:天猫搜索、淘宝搜索、淘宝站内其他、阿里旺旺、天猫首页、淘宝清仓、淘宝其他店铺、淘耐乱宝首页
②付费流量:直通车、钻石展位、淘宝客、聚划算
③自主访问:购物车、宝贝收藏、已买到商品、店铺收藏、我的淘宝首页
④淘外流量:淘外流量其他
Ⅱ无线
①淘内免费:手淘搜索、猫客搜索、淘内免费其他、手淘天猫电器城、手淘首页、手淘旺信、手淘问大家、手淘清仓、WAP天猫、手淘信息中心、猫客首页、手淘我的评价、手淘其他店铺商品详情、手淘找相似、手淘微淘、手淘卡券包、手淘我的足迹、WAP淘宝、手淘其他店铺、猫客其他店铺
②付费流量:钻石展位、直通车、淘宝客、聚划算
③自主访问:购物车、直接访问、我的淘宝
④淘外流量:淘外其他网站、一淘
·主推款
日期、星期、浏览量、访客、平均停留时长、详情跳出率、加购件数、下单转化率、支付件数、支付金额、支付转化率、收藏、引导搜索访客数、搜索引导支付买家数(加购率、收藏率、累计完成目标)
·竞品
ⅠPC流量: 淘宝搜索、天猫搜索、直接访问、已买到商品、购物车、淘宝站内其他、直通车、淘宝客、宝贝收藏、钻展、淘外流量其他
Ⅱ无线流量: 手淘搜索、世橡猫客搜索、手淘首页、淘内免费其他、购物车、手淘问大家、手淘旺信、钻展、直通昌返档车、淘宝客
Ⅲ总计 :总访客、PC访客、无线访客、无线占比、支付订单数、转化率
Ⅳ搜索词: 按照日期、PC搜索词、无线搜索词、按日期
2) 分析数据
后来我想明白了,要弄清楚每个指标的意思。学习到一个很重要的公式:UV(自主访问、免费流量、付费流量)×转化率(询单率、成交率)×客单价(产品利润、流量、爆款,关联产品)。拿一张表显示之间的关系:
·停留时间
正常的人均停留时间是在3-4分钟左右,页面停留时间是1-2分钟,时间过长过短都不行。
时间过长: 说明性价比有问题,需要降低成本。
时间过短,转化率高: 说明是低价款或者买家是精准流量非常喜欢。
时间过短,转换率低: 说明详情页和文案需要优化
·首页流量数据统计
首页流量数据统计
这里打个比方比较好理解假设:PV(浏览的总页数)数40000,UV数8000,到宝贝页总点击量PV10000次 PV/UV=4页/人 到达页点击量PV/UV=1.25次/人 那么4/1.25=3.2页/次。上面的数据的意思就是平均每个顾客浏览4个店铺页面,他分了1.25次到达宝贝页进店浏览,每次进来浏览了3.2个页面,并非一次浏览了4个页面
·流量结构建议:
自然流量做好保持在40%,付费流量和其他流量按店铺发展阶段细分:
1丶对于初始阶段的店铺来说,付费流量占比可以维持在25%-35%,通过付费流量的导入来测试市场,磨合团队。但不宜盲目扩张。
2丶对于扩张阶段的店铺来说,付费流量占比可以维持在35%-45%,这个阶段大流量的导入是为了重拳出击,快速占领市场。
3丶对于稳定阶段的店铺来说,付费流量占比可以维持在20%-30%,这个阶段,合理的流量结构才是销售与利润最大化的一个必要条件。
转化率: 主要受询问率和成交率共同影响。根据思维导图做相关性分析哪些流量会拉高店铺转化率,哪些流量会拉低店铺转化率。
流量下降: 假如你店铺流量不变,但转化率下降。那么这个表的作用就体现了,很有可能是低质量的流量比值上升了,高质量的流量比值下降,垃圾流量拉低了转换率,那么就能及时解决问题。
·收藏率:
当收藏被判定为优质收藏时,该权重占比就很高了。而没转换丶没销量刷的收藏很容易被稽查。收藏率可以作为客服指标。
⑵ 广告优化师要从哪些维度复盘数据
1.账户层级
1、曝光平滑:检查最近消咐铅费是否稳定,每个账户都有自己的消费惯性
2、多开账户:只要创意与素材不同,账户之间流量不影响,而且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比如,数据更准了,量更大了
目前经过实践得知,虽然营业执照一样,但开出的不同账户,人群还真不一样,消费、展现等都不一样
3、新开户:在所有办法用尽的情况下衡扮好仍然无法起量,或者老账户跑的时间长了,消费很难忽降或者忽升时,可以新开账户
4、账户预算:预算设置要比实际预算上浮10%-20%
2.广告组层级
1、是否设定预算,预算是否足够?
2、是否广告组下计划过多?
3、广告组下的计划是否产生流量竞争?
3.计划层级
1、定向
账户刚开始要先定向,然后账户跑出模型后,再用系统推荐,后期也只用系统推荐就可以了
如果有相关媒体包或行业包,可以选择投放拓展定向人群包,但是拓展出好效果的概率比较小。
2、可以开启衍生计划,开启后,表现较好的素材会新建一个计划,暂停状态需要我们手动开启
3、改变:常规投放、放量投放
不能改变创意、价格的情况下采用
放量投放如果太快,可以降价或者选择常规投放
4、时段
最好是全时段投放,当头条的竞争太大的话,可以设置不同的时段,一般抖音的高峰时段为8-9,12-14,18-23。
5、转化目标:
量少,有效率相对高,因为只选一个,系统更容易达成条件
多转化目标——越多,系统更容易起量
可以勾选信息确认、加为好友、高潜成交选项
01.飞鱼的标记影响准确性,不要标记错了类型,选择了表单提交才会在最下方出现深度优化方式。
02.标记的类型要浅,浅了量才打,才容易起量
03.表单提交+深度转化目标对跑量影响小,直投深度转化目标对跑量影响大但效果最好
6、付费方式
出价方式优先程度排序:OCPM、自动出价、CPA(能来就来,来不了就算了,作为辅助手段,先建几个计划),一般不用CPC和CPM的出价方式。
01.自动出价——最容易起量,成本不可控,对素材要求高,预算直接影响成本,预算不要太高,预算越高,成本越高
02.自动出价是没有赔付的,控制成本最重要的手段是预算
03.成本高就是创意问题,换创意重新投放,可以选择原计划跑的好的素材换片头换片尾重新剪辑
7、出价
优缺培化账户的目的是降低出价或者出价不变,轻易不要改出价
老计划在衰减期,需要提高出价的5%,以期仍保持现有计划模型
消耗不出去,不要过多且频繁加价,采用本解决方案尝试或者换户
当账户用手动出价出到最高不能接受的时候,再用自动出价
一个新账户上来先用ocpm,别先用自动出价,因为系统还不知道你这个账户要什么流量
8、预算
计划不能频繁修改预算,这对模型的影响很大,修改的话,他会重新根据你的预算给你找流量
9、其他
01.多计划冲量和新建计划,任何表现不好的时候都适用
02.想要增大量,需要多建分组与计划,理论上说,计划的更新频率越高,效果越好
4.创意素材
1、多上新素材:重新上图片、视频,制作一个全新的,勤换素材,账户表现较好
2、多版位投放:头条和抖音可以放一起投放,不起量的时候,要多版位投放,跑出来后,哪个版位效果最好,再单独做创意,一开始就分开不好起量
前期的时候可以把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都选上,因为今日头条可以把竖版视频剪切成横版视频,而且前期的时候要给流量。
3、多跑不同样式:竖版视频、大图、横版视频、三图和小图,小图一般别人不跑,偶尔会有意外收获。
4、抖音高级创意—磁贴,可以提高点击率和转化率
5、抖音评论是可以管理的,可以自己留言,然后置顶
6、账户稳定期的时候加软广,停用硬广
7、衰减期:要在老计划,新增创意
5.着陆页
1、着陆页加验证码,头条必须加全量验证码,不然假量太多,可以用于解决质量太差问题。
2、更换样式:换不同首图,换不同的优惠方式或者是套餐类型,以数据表现形式的着陆页。
经常会看到一些优化师为了转化而发愁,其实当转化不好时,真正需要做的是去复盘每一项投放流程,然后针对性学习、优化之。
⑶ 复盘应该从5个方面全面总结
【1】流程复盘
第一种:根据时间轴来复盘,活动前,活动中,活动后,分别复盘亮点以及可以优化的点。
第二种:根据职能划分复盘,设计组、物料组、 内容组、主持宣推组,每个组别的亮点、可以优化的点。
出现问题可采用的结构
①当初的预期
②实际情况
③原因分析:分析哪些环节出了问题
④改进的意见:也就是下一步行动
【2】能力复盘
根据每一个岗位,对应的人的反应以及提升的点,做的好的不好的进行评估
【3】成本磨世复盘
工作效率以及实实在在花出去的钱
【4】资源复盘
比如礼物呀,设计师,速记,手绘,视频,剪辑,思维导图,快递等
【5】个人复盘
(1)描述整体事件:给一个整体的主观定性,这件事情是做得好还是不够好,或者其他的描述方式。
(2)分析问腊游戚题:罗列造成这种主观定性的原因,只罗列原因。
(3)解决方法:自己认轮陵为比较合理的解决办法。
(4)灵感创新:在整个事件中想到的一些好的灵感。
个人复盘完并不是意味着复盘就结束了?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重要的细节(敲重点)
很多的东西,不要从感觉上去想是不是好,一定要从数据和结果去看。
⑷ 怎样复盘才是好的复盘
你好,复盘方法:
研究大盘指数
以上证指数为例,首先打开上证的分时图,研究分时线的支撑压力位置、量价关系、走势特征,然后再研究5分钟图、30分钟图、日线图、周线图以及月线图等,接下来是看相关技术指标,选择几个大家相对熟悉的,如BOLL、KDJ、MACD等等,分析盘口的动向以及趋势的演变。最后综合来判断大盘运行的节奏。
研究两市涨跌幅榜
对涨幅前2页的个股和跌幅前2页的个股进行重点综合的分析,上涨的股票需要找出上涨的支撑动力与内在逻辑,下跌的股票也找出下跌的原因,对重要的股票要研究其主要的业绩评估状况、题材概念、主力控盘和流通盘的大小等。同时也要寻找个股间板块的联动性,受到市场追捧的程度等等,找到了市场主力的运行节奏。
研究自选股
在建“自选股”之时,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能力与喜好,以此确定相应的品种、数量和板块。通常的情况之下,不同板块有机结合必须要努力做到,多个品种同时都具备的话,十来个数量是最好的。如果有条件的话,也可以建立几个“自选股”,并且整理加以分类,比如、“近期关注”、“今日待买”以及“长线品种”等。 跟踪“自选股”的股票。 “自选股”建好之后,接下来就要进行跟踪和关注。平时的时候需要加强学习与研究。在看报和上网之时对“自选股”里品种的信息要格外的留意,并学会及时地记录,以便再使用地时候可以备查。
看大盘
花一分钟的时间看一下大盘的量价关系是否正常,有无背离的情况,是否会有系统性风险的出现。举个最简单的例子MACD背离,这是今年上半年的上证指数走势,我们可以看到,股价连续创出新高,MACD的红柱面积却不断地在缩小,但指标却不断地创出各种新低。这就是所谓的顶背离,说明股价在短期内即将会有下跌的情况,这是卖出的积极信号。底背离同样也可得出,但从具体的实践来看,底背离的成功率要低于顶背离。
找龙头
龙头之所以难买就是因为它的涨幅巨大,连续大阳的走势让很多人望而止步,由于存在很大的波动,一部分买了的股民承往往会受不住心理的压力,要知道应该怎样去突破心理的障碍。相信很多人心里都会存在疑问的,能不能事先埋伏一个龙头,这个逻辑本身就是不对的。龙头还没有走出来之前往往是不能确定为龙头的,只有足够的资金与人气的合力才能够形成龙头,这个一般是预判不出来的。所以想买龙头必须要克服自己对价格的恐惧,你需要判断的是龙头以及这个板块的行情是否会继续延续,提前预估主力的目标空间,然后结合一些做T技巧来吃到尽可能多的肉。
风险揭示: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,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,不保证任何收益。如自行操作,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。
⑸ 电商都需要优化哪些核心数据
第一:点击量
在我们使用多多搜索的过程中,当我们找到转化率高的关键词以后,一定要有足够的点击量才能获得更多的订单。
这两张图,关键词数量和投放地域,投放时间啥都是一样的,但就是出价不同而已,图1出价低,导致曝光量少,点击量自然也少,所以能够带来的订单数也少,而图2抬高了出价,产品排名靠前,曝光量增加,点击量也一下提高了许多,订单量有了明显突破。此时,只要我们的投入产出比符合预期,就应该释放流量来换取更多的订单,付费推广都可以盈利,自然搜索的流量带来的成交就会赚到更多。
第二:点击率
点击率作为电商的第一大率,是衡量商品是否收到用户欢迎的重要指标,拥有高点击率的商品,系统才可能认为这是受买家欢迎的商品,后期才有可能给予更多的曝光机会。
如果你不懂如何优化点击率不妨从创意图片、促销文案、精准关键词、精准人群等几个方面入手。今天因为不是分享点击率的优化问题就不再赘述,总之一点,点击率方面没有最高,只有更高。
第三:平均点击花费(PPC)
这个应该是很多车手或运营头疼的问题,想要降低平均点击花费,我们可以从扣费公式下手,多多搜索的扣费公式:实际扣费=(下一名出价×下一名质量分)/自己的质量分+0.01元。由这个公式不难看出,要想降低扣费只有两条路,要么降低出价,要么提高质量分。降低出价势必导致关键词排名靠后,更难获取到曝光和点击,点击量一旦不够,有可能会翻车。所以你只有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分,质量分的优化可以从属性相关性,类目相关性、点击率、点击反馈(转化率)等几个方面下手。
当你的关键词质量分提高之后,PPC就会下降,此时你同样的100块钱,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和点击,进而产生更多的订单。
第四:点击转化率
想要获得比较高的ROI也就是投入产出比,就应该想办法尽可能地留住每个流量。优化方向可以从详情页完整度、优惠活动政策、买家评价、售后保障、客服询单转化等方向完善,提升了点击转化率,同样可以降低推广成本,实现流量价值最大化。
关于电商都需要优化哪些核心数据,青藤小编今天就和您分享到这里了。如果您对互联网营销有浓厚的兴趣,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您提供帮助。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广告营销文案写作、文案优化的方法及素材等内容,可以点击本站的其他文章进行学习。
以上是小编为大家分享的关于电商都需要优化哪些核心数据?的相关内容,更多信息可以关注环球青藤分享更多干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