❶ appsFLyer怎麼做數據統計基礎步驟是什麼
【appsFLyer 做數據統計基礎步驟】
1、點擊進入Cohort Report以後,第一步,需要先確認如何過濾(filter)數據。因為, 有的時候也許只對部分用戶行為感興趣。 使用AppsFlyer的群組分析,可以從渠道(media source),活動(campaign),地區(Geo),和子渠道(AF Site)這四個角度對數據進行過濾。
2、第二步,確認如何分組。根據是想對比不同渠道帶來的新增用戶的行為差別,還是想看不同區域用戶呈現的不同行為模式進行設置,這些可以通過設置圖中的「Group By」實現。
❷ 黑色沙漠捏臉數據怎麼導入 捏臉數據存檔位置一覽
本次研究對象是游戲用戶行為分析,除了參考以上游戲數據分析指標,還可以參考AARRR漏斗模型來進行用戶行為分析。
ARRR模型串聯了用戶轉化,運營階段,指標體系的內容,形成一套完整的方法,用以在營銷、優化、運營等方面發揮作用。
AARRR模型指出了移動游戲運營兩個核心點:
以用戶為中心,以完整的用戶生命周期為線索;
把控產品整體的成本/收入關系,用戶生命周期價值(LTV)遠大於用戶獲取成本(CAC)就意味著產品運營的成功。
移動游戲的運營會經歷如圖所示的從投入到產出的循環過程:
Acquisition 用戶獲取(投入)。
Activation& Retention 用戶活躍及留存。
Revenue 用戶轉化(產出)。
Refer用戶傳播價值
3.本次分析的業務問題及適用指標
本次分析想通過對游戲用戶行為數據分析,解決以下業務問題。
1)用戶從瀏覽到最終下載游戲整個過程的流失情況,確定夾點位置,提出改善轉化率的意見
2)在研究的時間段里找出用戶最活躍的日期以及每天活躍時間段,了解用戶的行為時間模式
3)什麼游戲產品以及產品類目的下載率最高,找出最受歡迎的產品,優化產品銷售
4)哪些用戶購買次數最多,找出最核心的付費用戶群,並且統計出這些用戶購買的產品以及類目,針對這些用戶的購買偏好推送個性化的產品銷售方案
針對上面的業務問題,下面是適用的業務指標。
數據指標作為游戲開發者、數據分析人員、運營人員、管理層對游戲進行分析時的參考。這里的數據指標僅為游戲數據分析最具代表性的部分,在實際分析過程中,根據分析維度,可以進行指標深度開發,比如收入分析部分可以加入迴流用戶貢獻、持續付費用戶貢獻、付費留存用戶、付費用戶流失率、二次付費率、用戶付費周期轉化等。我們將從用戶獲取,用戶活躍,用戶留存,游戲收入,自傳播5個方面分別介紹指標的定義、縮寫、注意事項,以及解決問題。
❸ 鍵盤上的LTV鍵在哪裡
家悅的操作面板上是沒有LTV這個鍵的,也沒有所謂的一鍵還原,只能在機器啟動時通過軟體來進行系統恢復,開機第一屏時按F8,選擇系統恢復
❹ LTV是哪裡車牌
並不存在LTV這個車牌的哦。
汽車車牌號識別:
1、黃底黑字適用於大型汽車號牌、掛車號牌、普通摩托車號牌、教練汽車號牌和教練摩托車號牌。
2、藍底白字適用於小型汽車號牌和輕便摩托車號牌。
3、白底黑字適用於警用汽車號牌和警用摩托車號牌。
4、黑底白字適用於使、領館的汽車號牌和使、領館的摩托車號牌。
5、漸變綠色底黑字適用於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。
目前常見的機動車號牌配色有6種組合:
1、黃底黑字適用於大型汽車號牌、掛車號牌、普通摩托車號牌、教練汽車號牌和教練摩托車號牌。
2、藍底白字適用於小型汽車號牌和輕便摩托車號牌。
3、白底黑字適用於警用汽車號牌和警用摩托車號牌,但其中「警」字為紅色。
4、黑底白字適用於使、領館的汽車號牌和使、領館摩托車號牌。
5、漸變綠色底黑字適用於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。
6、黃綠雙拼色底黑字適用於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。
❺ 手游LTV怎麼計算
TalkingData數據咨詢總監王巍演講:如何為移動游戲設計benchmark指標 留存率還有這樣的概念,內用第七日留存作容為例子,第七日留存現在市面上有兩種演算法:第一種演算法是把所有的人加在一起,七日留存用戶除以首日用戶得到的比例。
❻ 史上最全!不同階段計算LTV的方法和模型!
第一件事情是要問明白計算LTV的目的是什麼。如果你有一款基於免費模式的手游,那麼毫無疑問用戶終身價值就是該款游戲的主要KPI。以下是原因:
• 在設計階段,先要做Benchmark分析,你需要估算跟你游戲類似的LTV及他們的CPI,以確保項目能有足夠的投入預算。換言之,你需要先保證項目最後能賺錢。
• 當進入試運營(soft launch)階段,你需要測算並不斷優化LTV,以確保它能超過預期的CPI。
• 在市場推廣階段,你需要定位到CPI<LTV的目標用戶群體,只要這個條件一直滿足,就應該不斷往裡面增加投入。
設計階段的「原始」LTV計算
游戲發布之前是沒有真實數據的,只要一些假設數據即可。因此,你需要使用「原始」的計算方法 ,即簡單地將ARPDAU乘以單個用戶的預期生命時間即可 。
舉例:ARPDAU * Lifespan = 0.05 * 26 = 1.3
分析
輸入:
• ARPDAU
• 預期的用戶生命周期:用戶有可能使用APP的時間長度。可以基於其他app進行估算,或者追蹤用戶直到他不再出現在游戲里
輸出:
預計每用戶的LTV
優勢:
• 簡單
• 有利於了解用戶LTV
劣勢:
• 方法太過簡單,且只假設所有用戶在同一時間內均留存
• 無法提前得知用戶會留存多久
試運營階段需要建造用戶留存模型
在試運營階段,你需要一個不同的方式。此階段的情況已經變了,因為你已經有了關於游戲留存率和付費情況的數據。 具體需要ARPDAU和至少下列的留存率數據:次日、7日、14日和30日 。建造留存率模型是一個復雜的數學測試,它需要用到統計回歸、對數函數和積分運算。
計算方式
假設留存函數是 y=a*x^b的冪函數,其中x為使用天數,a和b是模型的系數。首先預估的是180天內的留存率。它使用了第2天、7天、14天、30天和180天的加權系數,加權值為:2.5、7、12、57.5、100(順序對應)。基於LTV公式的加權系數比在冪函數求積分更簡單,對於精確度的影響也沒有那麼大。當用戶生命周期計算好後,用ARPDAU乘以生命周期即可輕松計算出LTV值。
舉例:ARPDAU * lifespan = 0.155 * 9.02 = 1.40
分析
輸入 :
• 次日、7天、14天、30天的留存
• ARPDAU(前30天)
輸出 :
• 用戶預期的生命周期:所有用戶的留存總和 (用戶數 * 天數)
• 180天的LTV
優勢 :
• 簡單
• 幾乎與更復雜的模型一樣准確
劣勢 :
• 30天的留存率加權過重
• 以ARPDAU不變為前提進行的假設
市場推廣階段的細分LTV計算
當你的游戲准備問世時,你將會對於終身價值的計算有新的需求。此階段與廣告投放和用戶獲取有關, 目標就是讓LTV高於CPI 。但並不是所有用戶都要滿足這個條件,只要找到某些指定的細分用戶滿足即可。當你找到這些細分,就可以「有的放矢」地加大投放力度。之前的LTV計算方法都是基於一個全新產品的假設,歷史數據是有限的。當來到市場投放的階段,產品數據應該在其中一個細分群體積累了6個月(一般指自然量)。基於現有細分群體的數據,就可以預估新的細分的LTV值。 這個對於新用戶的計算方法需要對比前7天的新用戶和現存用戶基礎,然後將同樣的比率應用於現有的LTV 。
計算方式
假設A項與B項7天的收益比率會反映其在LTV的比率 。舉例,假如你有一個新的流量來源在前7天有0.5美元的ARPU,正常來說你能在前7天看到1美元,那麼新的流量來源就是你正常LTV的一半。這非常直觀,實際上改預測方法也被許多先進的模型支持。該計算方式有兩步:
算出7天內收益數據間的比率
將同樣的比率用到LTV中
舉例:7天內收益比率 * LTV = 0.95 * 2.5 = 2.38
分析
輸入:
現有部分的訓練數據 (主要用來訓練LTV計算模型)
現有細分用戶的ARPU:第1天到第7天
現有細分用戶的LTV: 180天
新細分數據
新細分用戶的ARPU:第1天到第7天
輸出:
新細分用戶的LTV
優勢:
簡單
最准確的模式之一
劣勢:
需要現有細分的180天數據
高級LTV細分計算
第三種計算方式假設有180天的數據,而這有時候是不可能的。這時從現有細分的90天數據來建立現有細分的180天LTV模型,然後利用相同的比率方法來計算新細分的LTV。
這個計算方法的數據來自現有細分(如自然流量)來調整最初90天的模型,並利用模型功能來預估第90天到第180天的生命值。
計算方式
該模型有2個步驟
步驟1:估算180天的LTV
把最初90天的已知ARPU與91-180天的預估ARPU相結合即可得到。這個估算是用90天的ARPDAU乘以90天到180天的用戶預期生命時間。
步驟2:應用比例
當我們有預估的現有細分180天LTV數據,就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比例來估算新細分的LTV:
用新細分的7天ARPU除以現有細分的7天ARPU
將相同比例應用到現有細分的180天LTV
所得結果即是新細分的180天LTV
分析
輸入:
現有細分的訓練數據
現有細分的用戶ARPU:第1天至第7天
現有細分的用戶ARPU:第1天至第90天
現有細分的7天留存率
現有細分的90天留存率
現有細分的ARPDAU:第75天到90天
細分數據
新細分用戶的ARPU:第1天至第7天
輸出:
LTV
優勢 :
更新的游戲app也可以使用該計算方法
非常精確
劣勢 :
有點復雜
如果你有新細分超過7天的數據,那你實際上可以使用任何日期的數據,只要你能將其應用到7天的現有細分和新細分數據里。
在現有細分的7天ARPU中輸入第N天的現有細分ARPU
在新細分的7天ARPY中輸入第N天的新細分ARPU
總結:
1.計算LTV的「原始」方法
ARPDAU * Lifespan。
2.生命周期計算模型(簡化版)
「原始」方法的缺點是不能算出預期的生命周期長度。計算的方法會有點復雜。你需要收集用戶在APP的留存數據,用上面的冪函數公式求積分算出來。當然,更簡單的方法是通過加權平均的方法進行估算(參考上面「試運營」的例子),而且結果的精準度並不會相差太遠。
3.類推法則:用現有的細分歷史數據類推新的細分用戶LTV
這個是很多游戲公司採取的方法。它計算出現有180天的LTV,用新細分的7天ARPU除以現有細分的7天ARPU,得出來的比例應用到現有細分的180天LTV中,結果即是新細分的180天LTV。這樣,即使沒有180天的數據,也能通過現有細分的數據計算LTV。
這個計算方式融合了前兩種的技巧。即使沒有180天的數據,也可以利用現有細分的數據。這個計算方式使用了現有細分的部分數據來計算新細分的LTV。
等待至少90天的ARPDAU數據
使用該數據建立每日每平均用戶財務積累Master Chart圖表
計算90天內的流失率,將該比率應用到90日天之後的數據,得到180天的LTV,以此推算90天之後的Master Chart圖表走向
用現有LTV來估算新細分:用前7日新細分收益與Master Chart內的數據作對比
4.用數據表計算留存率模型、收益函數模型
此方法假設留存率是一個冪函數(y=a*x^b),並且ARPDAU是恆定的。以下是關於該數據表的更多細節。
它假設收益函數是對數函數。表格示例圖如下:
手游開發者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就是計算app的LTV。在網上搜索能查到很多答案,但大多數晦澀難懂。原因就在於建立LTV模型非常困難,尤其是在不了解用戶行為、數據不充分的情況下。本文推薦了幾種不同計算方法,開發者們可以根據自身具體情況做出合適的選擇。
❼ 長虹ltv機頂盒遙控器壞了去哪裡配
我家的也是長虹,遙控器被小孩摔壞了,後來配了個萬能的,一開始不太好配對。
後來還是配對好了。
建議你先買個萬能遙控器試下,15元買的。
望採納,謝謝!
❽ LTV是什麼意思
LTV:用戶終身價值(life time value)。
LTV是在一定時間內,某一客戶可能為企業帶來的利潤額. 顧客終身價值是指企業在獲得新顧客後的一段時間內,每一位顧客的平均利潤凈現值。
(8)LTV數據去哪裡找擴展閱讀:
作用:
1、對比各日(或各批次)新注冊用戶的質量,為日後導入做決策依據(所有會影響導入用戶質量的因素(如導入時間、渠道、地域等),都可以通過LTV評估)。
2、通過曲線異常分析游戲問題並解決,各批次玩家的曲線大體趨勢應一致。
3、觀測及預估用戶的成本回收情況,如難以收回成本則考慮回爐大改或放棄。
4、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(我覺得這是扯淡:這批導入用戶的LTV值低,所以下次降低單人導入成本?那麼下次的用戶質量會比這批更低,繼而導致LTV更低。如果降低導入成本,而LTV值能保持不變的話,確實會提高盈利,但是這是不可能的。另外,導入成本因導入渠道、地域等眾多條件而異,這些條件都會導致其LTV不同。因此LTV不能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)。
❾ ltv是什麼意思啊
終身價值(LTV):是計算客戶滿意度「貨幣數據」的辦法. LTV是在一定時間內,某一客戶可能為企業帶來的利潤額. 顧客終身價值是指企業在獲得新顧客後的一段時間內,每一位顧客的平均利潤凈現值。LTV的計算涉及到顧客保持率、顧客消費率、變動成本、獲得成本、貼現率等信息的正確取得。 其中: 顧客保留率(retention rate,RR)= 本年度的顧客總數 / 上年度的顧客總數; 顧客消費率(spending rate,SR)= 顧客總消費額 / 顧客總數; 變動成本(variable cost,VC)= 產品成本 + 服務管理費用 + 信用卡成本等; 獲得成本(acquisition cost,AC)= 本年度廣告、促銷費用 / 本年度顧客總數; 凈利潤(gross profit,GP)= 總收入 – 總成本; 貼現率(discount rate,DR)= [1 +(風險系數×銀行利率)]n ; 利潤凈現值(net present value profit,NPV)= GP / DR ; 累積NPV = 特定時間內每年NPV 的總和; 顧客終身價值(LTV)= 累積NPV / 顧客總數。
LTV是在一定時間內,某一客戶可能為企業帶來的利潤額. 顧客終身價值是指企業在獲得新顧客後的一段時間內,每一位顧客的平均利潤凈現值。
(9)LTV數據去哪裡找擴展閱讀:
作用:
1、對比各日(或各批次)新注冊用戶的質量,為日後導入做決策依據(所有會影響導入用戶質量的因素(如導入時間、渠道、地域等),都可以通過LTV評估)。
2、通過曲線異常分析游戲問題並解決,各批次玩家的曲線大體趨勢應一致。
3、觀測及預估用戶的成本回收情況,如難以收回成本則考慮回爐大改或放棄。
4、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(我覺得這是扯淡:這批導入用戶的LTV值低,所以下次降低單人導入成本?那麼下次的用戶質量會比這批更低,繼而導致LTV更低。如果降低導入成本,而LTV值能保持不變的話,確實會提高盈利,但是這是不可能的。另外,導入成本因導入渠道、地域等眾多條件而異,這些條件都會導致其LTV不同。因此LTV不能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)。